阿湘

支持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先发一方可告知,会进行修改或删除!坚决抵制抄袭!

③初见(3)

第二节下课恰好是间操,也好活动活动,刚走过讲台准备出门,就见讲台上的一部手机,这是不是哪个老师落下的?凑近一看,是纯黑手机壳,回想刚才语文老师是拿着套着蓝色手机壳走的,上面还有个吊坠,那肯定是女老师喜欢的,那这个……嘿嘿,正好又能去一趟办公室了

刚想到这,手机就开始响铃,沈逸冉在原地打转,这么接也不太好,也就在这等着,后来,这个电话打了四五次,应该很急!没管那么多就接了

“喂 请问我的电话在哪里”电话里是老师的声音,语气居然没有一点急促,反而平和!

“老师 您电话在班级里”

“给我送办公室来”

“好的好的”

挂了电话,小孩风风火火拿着电话又是一阵狂奔,怕老师着急,紧着加快脚步,果然,又是这么大的动静,现在吴振江不用听报告声了,光听脚步声就知道这是谁了

“报告”

“哎 进”

沈逸冉扶着门喘了好一阵子,反应过来又赶紧把手机给老师放到了桌子上

“多谢”

“不客气不客气”

吴振江看着孩子通红的脸和炸毛的头发就知道,跑着来的,待她喘过来气才开口说话

“跑着来的?”

沈逸冉这时候脸更红了,明明刚说完这个问题,却又犯了,不好意思的点点头

“已经两次了,我给你三次机会”

这老师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啊,这么让人捉摸不透!

“老师,我想问您个问题”

“说”

“为什么只给我一个人良?”

吴振江写字的动作停了下来 抬眼瞟了眼小孩,而后放下笔,双手端在胸前,倚到靠背上

“你想想从今天早上到现在,你在我可知的范围内做了多少好事儿,先是迟到,又是喧闹,这还梅开二度,你再闹第三出,你就会幸运的成为第一个见到我教训同学场面的人了”

那还是算了吧,有了前两次的教训,可不敢有第三次了,防着点,面前这家伙发起火来,想不到会有多可怕,连连摇摇头

完蛋,外面的号角声响了,这时候要是去操场,肯定会被扣分的!小孩竖着耳听了又听,是真没听错,吴振江可是笑了

“诶呦,你说你这什么命,连着三次迟到”

沈逸冉委屈巴巴看看老师,心想:还不是泥搅和的!

这些小事都是不要紧的,毕竟,在吴振江这无所谓,看向操场,第一天开学,老师们都紧着给同学排队形、管纪律,而一班?老师人还跟着唠呢,队形都是同学们随便站的,就连站在什么位置还是问的其他班班任

“老师 您不下去了?”

“下去干嘛 怪热的”

“那队形?”

“我要是能排 要体育老师做什么 哎呀哎呀,不管不管”

大手一挥,与我何干?还不紧不慢地喝了口水,这个老师,还真有点不一样呢

“那就不打扰您了 我先走了”

“记得 是走”

“走”字说的更重些,沈逸冉像小鸡啄米点头,就悄咪咪地走了

回到教室,沈逸冉盯着泛粉笔灰的黑板心堵,拿起抹布就把黑板擦了一通,放下,拍拍手,嗯,这看着才好看!

“做得好”

转头才见老师靠在门边一直看着自己

“没……没有,该做的”

“不管该不该做,能主动做就是好样的”

说着又露出了微笑,沈逸冉很喜欢他笑起来的样子,就像,太阳,全身发光!自带光环!

陆陆续续有同学回到教室,二人便没再说什么了,沈逸冉第三节课终于没再迟到,也好和同学们熟悉熟悉

下课小孩趴到桌子上,用余光看着桌子被划的痕迹

“诶你和吴老师什么关系啊”同桌用胳膊怼了怼她,这是她小学的同学,名叫赵天宇

“什么什么关系啊”小孩还用手指头在桌子上画着圈圈

“这大早上频繁让你进出办公室的 你可以啊,这下在学校可是立住脚了,他啊,是……”

“是工会主席,我知道的”

“这你都知道?你俩肯定有关系!”

“什么跟什么啊 这就是个误会,诶,你再怀疑我,咱俩这哥们儿可做不成了”

“别别别,我不问了,不问了还不行吗”

“嗯 这还差不多”

紧接着是平平凡凡的第四节课,直到午饭

“我天,这帮人没吃过饭是不是”沈逸冉端着空饭盘在食堂的喧闹声中大喊,再看看前面如山的队伍,真是要命!

“嗨呀习惯就好了,谁叫你走那么慢呢”赵天宇在后面搭话道

“你不也是吗,还笑我,二分之一笑零点五”

“还不是被你搞的,不然小爷我早就两步跑过来了!非得收拾座位”

“谁像你天天邋里邋遢,不知道收拾”

“哼 是哪个狗在家让我把书包给她送回去的,放学不背书包,你也是个神仙了”赵天宇冷笑道

“切”

可算排到了,食堂阿姨依旧手抖,当小孩把饭卡递过去的时候,食堂阿姨细看了看,七年一班?那就多给点!紧接着又加了一勺菜

“一班的学生,得照顾着”

“谢谢您啊”

“不客气不客气”

端过盘子往后走,还在窃喜,吴老师面子可真大!说曹操曹操到,走到了吴振江身旁

“老师,食堂阿姨看我是一班学生多给我加菜了呢!”

看着沈逸冉满脸傲娇的样子,吴振江挑眉撇了撇嘴角

“看吧,跟着我有肉吃”

“诶,老师不是优先打饭嘛,您咋还排队”

“老师辛苦,学生就不辛苦?哪来那么多区别,按照规矩来才对”

此时沈逸冉觉得眼前的老师两米八且散发光芒

“佩服您!”

“那是”

从前面溜过来的赵天宇尴尬的打了声照顾

“老……老师好”

“嗯 好,你个小子动静那么小干啥,我又不吃人”

说着呼噜了下赵天宇的脑袋

“嘿嘿 知道了知道了老师”

“行了,快吃饭去吧”

“老师再见!”

“嗯 再见再见”

吴振江望着二人远去的背影,浅浅微笑,这对儿太好磕了!

————————————————

耶耶耶,老吴这么和蔼,一定很开明,不会介意学生谈恋爱吧哈哈哈哈哈!

评论(9)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