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湘

支持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先发一方可告知,会进行修改或删除!坚决抵制抄袭!

②初见(2)

老师走后,沈逸冉才敢坐下四周参观参观这不太大的办公室,低头见透明桌垫下的资料——吴振江 男 37岁 第十三中学工会主席 地理老师


送进嘴里一半的面包一下就不香了,小冉满脑子都是手机屏幕的分班图片:王荳 李厦桦 沈逸冉 ……

分配班级:七年一班 

班任:吴振江

好一个晴天霹雳,几分钟前还在回味这个老师的好,现在却巴不得缩成一团,这吃完还能回教室?回得去吗?敢回吗?还是心理安慰,这个老师看面相应该不会生气。。。


如果我不是他的学生的话


沈逸冉盯着手里的面包,我吃?又看了看桌上的牛奶,我喝?吃的下去吗我!把咬了几口的面包连着包装袋放在老师的书上,也没细看是什么,反正没吃就是了,一股脑认栽搬倚到凳子上,呆呆看着天花板,嗯,阳光打进来有些刺眼,于是便把手扶在眼前遮挡光亮,嗯?更不对了,这时候不应该回教室吗?


有这个心没这个胆,最后还是一鼓作气站起来,背上书包,从办公室溜出来,空荡荡的走廊是教室老师讲课的声音,一年组,也许在一楼吧,她不了解这个学校的地形,只有毕业那天来过一次,还觉得绕的像迷宫,找了好久,才到楼梯口,下了楼梯,正好见一位老师走过


“老师好 我想问您一下 七年一班在哪”

老师诧异地看着眼前的小孩,这么久居然没找到教室?不禁暗笑,还好自己不是班主任

“直走,对着大门第一个教室”

“好的 谢谢老师”

“不客气”


沈逸冉几乎是飞过去的,整个走廊遍布了她的脚步声,吴老师正在讲台上还做着介绍,听大老远的声音,皱了皱眉头,摇摇头,暗暗道:没教养


不一会杵在自家门口喊着报告,吴老师又心理安慰,孩子需要调教


“报告!”

吴振江扯了扯领子,瞄过去看了她一眼,这眼神,不太友好

沈逸冉被这强大的气压憋的大气不敢喘,唯唯诺诺地站在门口,吴振江摆摆手,示意让她进去,沈逸冉这才进了教室,本就迟到,还发出那么大的声响,心想还有三年,第一印象就这么差,以后可没好日子喽!


又赶紧把思绪拽过来听老师讲

“今天开学第一天,我不讲课,就简单的跟大家先把话说开了,以后才好相处,首先,我注重你们的德育发展,至于学习,我不干涉太多,那是你们自己的事,当然,学习态度另说,其次,我呢,有原则,你越我底了,也许我会说你两句,但不会进行体罚,所以咱们班随便怎么翻都不会翻出来什么“作案工具”,你们可以叫我老吴,随便你们怎么叫,我这个人比较随和,没那么大架子”


听到这沈逸冉仍笑不出来,哼,是啊,光是一个眼神就够压死一个人了,再数落两句,怕是会原地爆炸吧!同学们的嘴角都纷纷上扬,唯有沈逸冉一个人,趴在桌子上乐不出来


这节课临近尾声时,吴振江让每个同学在纸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并且在纸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大家都低着头毫不犹豫地一番行云流水,还互相分享着,教室里尽管喧闹,吴振江也不去管教,任这些孩子说,瞟了一圈,还是看见这小姑娘,在空白的纸上盯了许久还不落笔


沈逸冉最后抱着侥幸心理,反正他也不会看,不如随便写写也好

“沈逸冉——月入百万”

这么现实的梦想,也就她沈逸冉能写出来了,大家都是希望当医生做老师,她到好,直戳人心


把所有纸收上来后,下课铃也响了,吴振江笑了笑

“好了 休息吧”

他故意在纸堆里翻找,最后找到了沈逸冉的纸条,慢慢舒展开,看到“月入百万”这四个字忍不住噗嗤一笑,后又递给小孩一个眼神,伸出食指点了点门外,意思是:跟我走,夹着教案又一阵风地离开


沈逸冉会意,苦笑地看了看他,从座位里走出来,跟上老师的脚步,但她并没注意他手里的纸条,一路上二人没说一句话,直到走进办公室


吴振江进屋看见面包在自己书上,心头一颤,这油不会蹭上去吧?把面包挪到一边,捧起书端详了一阵,看了又看,嗯,没什么岔子!


站在面前的小人儿低着头不语,吴振江看着真是好气又好笑,罢了,自己也不太熟,玩笑般教训几句得了


看老师不说话,一定是生气了呗,那就自己先开口喽

“老师 对不起啊 我错了”

吴振江冷哼一声

“别 我错了行不行 我今天就不应该把你放进办公室 害得我这书都跟着遭殃 还有。。全年组都听得见的脚步声”


沈逸冉真是哭笑不得了,明明是你让我跟着你走,纵着我迟到,现在又来说我,哎,命苦啊


“沈逸冉,我记住你了”吴振江朝小孩比了个“致敬”手势,小孩是真被这个老师逗笑了,这个老师,还真有点不一样,说他严厉吧,又能和学生打成一片,说他随和吧,眼神里满了厉色又能吓人半天,果然,灵魂就是这么有趣


小孩回了个“致敬”,只见老师杵着脸凑上前

“月入百万 真是个好梦想”

沈逸冉一整个懵住了,他居然看了,且记住了!僵硬地笑了笑

“哈哈哈哈 我以为您不会看的 就随便扯了个写上了”

“那就是我的第一次作业你就想得个不合格喽”

“嗯?作业?”

“对 作业,习惯就好了,之前在你们认为无所谓或是为了应付场面做的事,在我这我都会认真让你们做,这就是教给你们上的第一节课——要确立目标”


沈逸冉看着眼前的老师,打心底佩服起来了,这曾经为了应付教育局检查才会做的事情,吴老师竟能这么在意地完成!


“所以,第一次,你是唯一的良”

说着,把教案翻开,里面夹着一张纸,全班同学的名字的表格 后有空余

“作业1”

“嗯 沈逸冉 在这儿”当着小孩的面打了个良

“老师?”

“怎么了”老师抬起头,眸子里透出来的是温柔

“不是不合格吗”

“嗯 是良,直接否了你们是不可能的,只有再接再厉”


小孩哑口无言,真是被判不合格也心服口服,现在愈发喜欢这个老师了,光是一节课,就学到了这么


“快走吧 已经上课了”

小孩转身迈出一步后又转回

“老师 全班就我一个不合格吗”

“嗯”吴振江没抬头,一个个翻着小纸条看

“那 您看完之后会有其他不合格吗”

“不会”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

“但还会有其他像我一样的同学这么写啊”

“大家都是这么写的,为什么偏偏判你良呢?”

沈逸冉也纳闷,为什么啊?歪着头看着老师

吴振江嘴角上扬,没回她,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接着翻纸条,什么跟什么嘛这都,又是“第一个抢到食堂饭”又是“好好活着”,诶呀,这帮孩子,应付的那么可爱


沈逸冉见老师不理自己,闷着头回教室了,哈,第二节课又迟到!还得硬着头皮回教室!


沈逸冉两节课下来真是一班大红人了,先是上学迟到,又是上课迟到,大家看着她这蔫吧样儿,都以为她被叫去办公室肯定挨批了,殊不知,她琢磨了一节课老师的问题——为什么只给她自己良


不行,得问清楚



————————————————

这个就没写的那么快啦,放慢速度,不放过任何细节!吴老师真是中国好老师啊啊!!沈逸冉怎么就遇到这么好的老师啊啊!


评论(5)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