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湘

支持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先发一方可告知,会进行修改或删除!坚决抵制抄袭!

③④日出(2)

刘玥摔门的声音,张云雷在书房都听的一清二楚,果然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抬眼人已经在面前了


“看来不太顺利啊刘老师”

“这个恶人不还得我当?”刘玥冷笑一声,坐在张云雷对面,放下开玩笑的架子

“我这么对她,您就不心疼?”刘玥是故意抛出来这个问题的,张云雷是明白人,自然听得懂她说的是什么

“她不也是您的学生嘛”

“她是您的孩子”刘玥不过一秒就接过话

“我想在您心里,也是您的孩子,所以,我舍得”

是的,刘玥等的就是这句话,只见她脱掉外套搭在椅子上,礼貌地点点头,就出去了,顺着好像带走一阵风,看着刘玥的背影,张云雷不禁感叹,不愧是舞者!


刘玥拉开门,只见孩子躺在地上闭着眼有节奏地进行呼吸,全身都湿的透透,刘玥本就想把她撂在这儿了,转身过后还是走过来把小孩支起来


刘玥蹲下来扶了扶孩子,筱舒被大动作弄醒,眼睛却还是不愿睁开,支支吾吾说了点话,状态肯定是没有了,睡醒怕是连自己说什么都忘了


“起来换个衣服回屋子里睡”

刘玥边扶小孩边说,最后踉踉跄跄把孩子拖到屋里,打开衣柜随便翻了翻,不禁拍拍脑门叹气,这孩子怎么连个厚点儿的睡衣都没有?无奈只好随随便便给她换套衣服,湿透的舞服被无情地扔到地下,这时候的孩子可能是睡糊涂了以为自己在做梦


刘玥把被子给筱舒盖好,起身要走,却被人拉住了手腕,刘玥猛地回头,孩子闭着眼睛,晃了晃头

“别走,别走”


霎时间就心软了,移步子到床边,用手指顺顺孩子鬓角湿漉漉的头发,细细地瞧了瞧小孩,缓缓坐在小孩身边,握着她的手,右手也搭了上来,小人这才没了动静


话说回来自己和孩子的缘分真是不浅,那一年本打算去舞蹈院校当老师了,也好有个稳定的收入,自己创办舞室收入深一脚浅一脚,不一定什么时候就赚不到了,而且本心并不是想赚钱,整个北京舞室加起来算,赚得少且质量高的一定有她一个,北舞的受邀真的很诱人,自己的老师也在那里,去了那当老师也有份照顾,且收入更稳定,本收拾好行李了,恰巧赶在那几天,筱舒过去了,她可以不收下她的,但还是看着孩子的可怜样儿收下了,表面上是让她代代课,到底还是给她有合理的理由说自己零花钱的来源,刘玥工作室的老师门槛多高啊?岂是她一个连专业比赛都没参加过的孩子就能来的?只是这孩子和自己曾经太像了,不忍心让她无处可归,就收下她了,好像一切都那么梦幻,但确实发生了,真的有素未谋面就心有灵犀的人,自己对孩子在专业方面确实比较严格,但在生活上,也从来摆不上长辈架子,不过这时候,是真的生气,看着她这股子倔强劲儿,恨不得锤她两下!


眼球一转,扫到筱舒脸上有些泛红,用手背贴上脑门,这滚热的烫!坏了,还是发烧了!给她立马换衣服为的就是怕她时间长太冷,还是没防住,对家里也不太熟悉,迅速站起来,准备找张云雷,却惊醒小孩,小孩再次拉住她的手,嘴里说着与刚才同样的话

“别走”

刘玥凑到小人儿耳边,超小声地和人讲

“乖乖,你发烧了,我去给你拿药,马上就回来啊”

也不知道她听没听到,反正是点了点头,那就是听到喽!


在书房的张云雷听到脚步声抬头看了眼表,这才二十分钟,怎么就回来了?这频繁的脚步声……不对,肯定是出什么事儿了


“筱舒发烧了”还在门口就已经听到刘玥的声音了,等她进来这句话都已经说完了,张云雷的表情有些凝重,打开抽屉找体温计,左翻右翻,物体碰撞的声音在作响,就是找不到温度计,搞得人顺着脸颊沁出了汗珠,最后破罐子破摔,索性关上抽屉


“张老师您找什么呢?”刘玥也是被他这翻来覆去的操作看一脸懵

“温度计啊”

“不不不,您去给孩子打个湿毛巾吧”

张云雷听了这话,内心是存疑的,见过出门包里带口红的,没见过包里装个温度计的,真是有点奇怪,这么想着没多过问,就去洗手间了,刘玥把包的拉锁拉开,里面零零碎碎的东西,用手在黑漆漆的包里来回翻找


皮筋 卡子 香水 口红 气垫 巧克力 膏药 创可贴……终于!温度计和退烧药!她用拇指食指中指捏出来温度计,再拿出来退烧药,甩了甩已经耷拉到肩前的头发,全部用掌心包住,往小孩房间走


“水”怕吵醒小孩,刘玥只做了个口型,张云雷会意,下巴朝桌子扬了一下,刘玥轻手轻脚走过去,用手贴到杯壁,嗯,是温水,这才放了心,轻轻晃了晃小孩的肩膀

“筱舒,来起床把药吃了”

小孩这才感觉耳边有声音,睁开眼只觉冷热冲突地充斥着自己的身体,赶紧闭了眼,难受极了!又觉有一双手扶着自己倚靠在床檐,左边比右边有力些,嗯,一边是刘玥一边是张云雷,两人大气不敢喘,关注着筱舒

“把药吃了”嗯?这声音比刚才冰冷了点儿,是谁?是谁在我生病的时候还这么冷漠!睁眼一看,哦,是师父

小孩接过杯子,把放在手中的药片以光的速度扔到舌下,又飞快地把水灌进嘴里,是满满一口,不然咽不下去,而后喝了几口水,就递给了身边的人,等等……身边怎么两个人?


所以,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小孩的脸红扑扑地,左右瞧着眼前的人

“我,我不是在舞室吗?而且,我记得您刚才走了,还以为您不要我了”小孩的眼睛里含了泪,再加上撅嘴的表情,越说越委屈,声音是沙哑的,最后耷拉下脑袋扣手指头

“小笨蛋,看在你是个病号的份儿上暂且放你一马,等你病好了,咱俩再好好算算账!我可没消气!”刘玥刮了下小孩的鼻子,坐到小孩旁边的椅子上

“你就看见她,看不见我了?”一旁的张云雷用手指敲了敲桌子

“没有没有,我哪敢呢,看见您了”

本想数落几句,又想到她现在不舒服,也就没多怪罪了,刘玥把小孩胳膊从被窝里拽出来,把体温计夹到孩子腋下,温度计和体温简直是天差地别,刚夹还有点不适应,小孩面部扭曲了一阵

“好凉”小孩不禁直打哆嗦

“夹一会就好了”刘玥给孩子把被子往上拽了拽,怕小孩这个姿势不舒服,拿旁边的抱枕给孩子靠在身后,张云雷在一旁看着,刘玥担心的表情和她为孩子做的这些举动,放到他一个大男人身上真是不会做这么细,如果是他,他绝对想不到小孩这么硬倚着床不舒服


打理好孩子,刘玥松口气,坐下来,和张云雷唠上了

“您包里怎么还带这东西啊?”张云雷还是问出来这个存惑已久的问题,他觉得一个正常人包里不该带啊,难不成是个病秧子?不像啊,明明这精神头足的很

“啊,因为平时教课经常出汗,太懒了,很多时候累的不想换衣服,一着凉,感冒发烧就是家常便饭,所以就常备着了”

“诶呀,不容易啊,您是从小学到大,还是后天努力的?”

“我是从15岁开始接触舞蹈的,那个时候也是兴趣,后来越来越热爱,就成专业了”

“吃了不少苦吧”

问到这,刘玥呆滞了一阵,后又笑了笑,这一笑又饱含了多少心酸

“是啊,吃了很多苦,我学跳舞的时候,老师告诉我,我这个年纪不适合走专业了,这都是童子功练出来的,当时一到放假得空我就往舞室溜,比谁练的都多,却谁也比不上,真想过要放弃,还好有我的老师调教,终于,在跳舞的第三年追赶上来,后来去了大集训,又是吊车尾,又是追赶,直到我收到北舞的录取通知书我才敢回头,我也走过了那么长的一段路”


“老师对自己的影响很深吧”

“嗯,很深,我曾几度堕落,都是她把我拉回来了,我打心底佩服她,敬佩她,也惧怕她,太狠了,从来没见过这么狠的老师,第一天教你动作,第二天要是忘了,忘一个动作就得挨五下,那忘一个肯定是不可能的,都是一段一段忘,这么长,这么粗的板子,落身上一下都能疼半天”说着还用手比划着

“但是别人就不会,只有我,当时还挺难受的,现在想想,也没什么了”

张云雷听的认真,小孩也听的入神,她吃的苦不比自己现在少半分,又哪来的理由喊累呢?

“是啊,想拼出来一定是吃了很多苦才能熬出来的”张云雷边说着边给小孩的被子往上拽一拽,小孩却不留情地把被子又拽下去

“啧”张云雷瞪了她一眼

“热嘛!”这是一只趁着自己生病就反抗张云雷的小朋友,她清楚,张云雷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训她

“我看你是降烧了”张云雷用手拍了拍小孩的头

“正好到时间了,拿出来吧”刘玥低头看了看表

筱舒把温度计递给刘玥,刘玥拿起来,朝着天花板看了看——38.8°


张云雷紧着给孩子盖被,最后以指着小孩的手指和眼神威胁收尾

“怎么样啊”

刘玥皱皱眉头

“38.8,再看看,要是还不行就得去医院了”

筱舒躺在床上,张云雷把毛巾在水里打湿拧干,敷在人的头上,这才好受些


筱舒此时此刻望着天花板,竟悔改了,看来对她有用的不是所谓的大道理,也不是苦口婆心的劝诫,是行动,是只要对她好一点她就百倍感激,这个孩子,还是这样,反应过来,眼角已挂泪了,张云雷和刘玥瞧见,相视一笑,张云雷摇摇头笑了笑,刘玥纵着她哭,只是转过身去倒热水,随她,反正永远有人爱她


——————————————————

扣到了写文精髓,就是把一个小细节放大无数倍,然后去写,这样的话,会更生动!更有感觉!!还有喔,我在考虑要不要让刘玥和张云雷来一个感情线哈哈哈哈!

评论(30)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